暮霁zzz

wolfstar&嘎龙&锤基写手,欧美杂食
很喜欢很喜欢wondersteve
高三了偶尔写写,不退坑

【嘎龙】湿泞窗帘

模特嘎✖️服装设计师龙

***************

      北方秋天的风像把刀子,卷着地上的沙砾往人心里吹。不过阿云嘎向来不怕这风,他从比北方更恶劣的草原而来。草原上锐利的风和柔软的草彼此牵制着,谁也不让着谁。阿云嘎就像草原,他心里锐利的冷漠和柔软的温和像两头困兽,被囚在他年轻的躯壳里彼此缠斗。在他人生的前20年里,冷漠是战无不胜的赢者。只有当他站在摄影棚里拍摄一套又一套服装时,那点儿可怜的温和才冒出点头。但当他离开聚光灯时,那刚冒出的头又重新缩了回去。

      签约阿云嘎当模特的经纪公司是时尚圈很有名的一家公司,公司的CEO很瞧不上阿云嘎的木讷。他签下阿云嘎纯粹是因为那张被风沙打磨出棱角的脸和被都市洪流冲刷得坚挺的身躯。

      得益于优越的外形条件,阿云嘎第一次在公司露面就收获了一片赞美声。他过去的人生中几乎没有经历过旁人热切的追捧,于是他只好笑着说“谢谢”,然后又引来更多的赞美。当他终于穿过人群到达CEO办公室时,他像重获新生一样长呼一口气。

      “进。”机械般的声音在办公室内响起,阿云嘎推门进去。王晰坐在老板椅上,背对着门,整个身子被椅背挡住,阿云嘎只能瞥见他右手举的一杯冰咖啡,阿云嘎没去辨别那是美式,拿铁或是别的什么种类的咖啡。一来是这没有意义,二来是他从来没喝过咖啡。

      几秒钟之后,阿云嘎转身轻轻关上了门,不确定要不要锁门,这个时候王晰平静的让他不要落锁。阿云嘎立刻转过身来,对上王晰一双狐狸眼。后者在椅子上往前倾了倾身子,阿云嘎以为他要起身,但他只是调整了一下坐姿。王晰一边小口喝着咖啡,一边朝站在阳台边的男人扬了下下巴,向阿云嘎介绍道:“那是专门和你合作的设计师,郑云龙。”他轻笑了一下,阿云嘎感觉到那种笑和外面那些员工们赞美他外貌时搭配的恭维的笑不同,这种笑是上位者的轻蔑。当然,阿云嘎心里并不是这样想的,因为那个时候他说不出恭维、上位者和轻蔑这类的词。

      阿云嘎转头看向郑云龙。他很高,但是非常瘦削,一双眼睛蒙了一层水雾,几乎占了他那张脸的二分之一。虽然是设计师,但是他身上的衣服并不是多么时尚的款式,只是非常简单的黑色套装,但是穿在他身上就有一种忧郁贵公子的感觉。过于忧郁了,阿云嘎想。

      他盯着郑云龙看的时间或许有点久,然后王晰的声音再度响起:“听我说小伙子,你应该拿出你所有家当去感谢他,要不是他你现在不会站在我面前。他是大恩人,他替你谋了份工作,给了你口饭吃。”

      阿云嘎的心像被草原上柔软的草中随处可见的石砾碾过,有那么一瞬间他想反驳王晰。他想告诉王晰就算不签这家有名的公司,他也可以到随便哪一家公司继续做模特,他不会饿死。但是他只是朝郑云龙欠了欠身子,动作很慢,很郑重的样子,如果他的目光没有一直咬在郑云龙脸上的话。

      然后郑云龙把脸挪开,转向王晰,他的声音听起来比王晰还没情感,但是莫名有一股威胁的意味。“好了,你不要总这样说话。”接着他快步走向阿云嘎,叫阿云嘎到他的工作室里去,他拉开门,往后瞟了阿云嘎一眼,带着深深的警惕意味。

      不久以后,阿云嘎才弄明白,那是一种柔软的猫科动物对于陌生人天然的防备。但是更久之后,阿云嘎才真正搞清楚那是郑云龙用来伪装自己的悲伤的一种手段。

-TBC-

评论(3)

热度(3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