暮霁zzz

wolfstar&嘎龙&锤基写手,欧美杂食
很喜欢很喜欢wondersteve
高三了偶尔写写,不退坑

【犬狼】格里莫广场12号-连载

*一些复健运动

故事背景是《阿兹卡班的囚徒》之后


01.

       “好了哈利,还有赫敏和罗恩,你们三个快回去吧。放心,我能照顾好自己的。”卢平站在霍格沃兹门口向哈利三人挥手,露出了一个略显疲惫的微笑。他的长袍比之前看起来更破旧了一些,他用魔法指挥着大大小小的行李箱,脚略微有点跛。

      事实是卢平根本没有想好应该到哪里去,作为狼人,他早已经习惯了这种颠沛流离的生活。没有巫师愿意给他一份有工资的体面工作,没有巫师愿意在月圆之夜给他提供一处安身之所。在从霍格沃兹毕业这么多年之后,他辗转了大半个巫师世界,换来了身上的旧袍子。他实在不知道该去哪。

      踌躇之际,他走到禁林边缘,那里有一个很大的山洞,他缓缓走过去,靠在洞穴边缘,闭上眼睛思考自己下一步该往哪走。阳光照在他的伤疤上,显得有些可怖,他伸手摸了摸前几天晚上留下的新疤,现在已经愈合的差不多了,感受不到刚被撕裂开来是的剧痛和血肉模糊,只剩下细微的钝痛。就像是他的心一样,曾经的痛已经无从去感受,只有一顿一顿的跳动。

      “汪!”从山洞的深处传出一声狗叫,卢平条件反射般拔出魔杖,“荧光闪烁!”他弓着身子走进去。亮光一寸一寸照亮山洞,卢平先是看到了趴在地上的一只鹰头马身有翼兽,他花了几秒钟辨认出了这是巴克比克。再往旁边一看,发现小天狼星还穿着那件破烂的袍子,手里抓着几只死老鼠。

      “莱姆斯!”小天狼星把老鼠一扔,巴克比克立刻蹭过去吃。小天狼星往卢平这边走过来,坐在他身边,“果然是你——闻着你的味儿了——你怎么来这地方晃荡?”卢平熄了光,低声笑了一下,“我辞职了,没有人愿意我这样的人教他们的孩子,我早该知道的。”

      小天狼星转头看着卢平,带着深深的担忧,“那你现在怎么办,打算上哪去?”卢平摇摇头,叹了口气说他不知道,接着他的语调又重新轻快起来,“你还有心思管我?你就打算在这脏兮兮的洞里一直这么住着?”“不,”小天狼星看着卢平的眼睛左右摆了摆头,“等到晚上,我就带着巴克比克飞走,去格里莫广场12号,那里是…”小天狼星突然住了口,眼睛往地上一低。卢平皱着眉头盯着小天狼星,等他再次抬头。“是我家…”小天狼星对着地说。

      然后是一阵沉默,卢平尝试这打破这种氛围,“好你个大脚板,你竟然从来没有跟我提过你家在哪。”他可以换上了戏谑的语气,暗自祈祷这不会让气氛变得更糟糕。好在小天狼星笑了起来,虽然这笑中带着些许苦涩。“噢天呐月亮脸,因为我不愿承认那是我的家,”小天狼星配合着卢平提高了音调,“好吧好吧,无家可归的先生,你要不要和我一起回那栋该死的老房子?不过我要提醒你,那栋房子至少已经12年没人住了,我不确定它现在是什么样子。”

       卢平笑出了声,这次是发自真心的,“我觉得接受你的邀请比自己出去找工作找房子来的实在。至于现在,我会和你一起在这山洞里待一会儿,因为或许你的房子就是这么个环境。”小天狼星也笑起来,两个人你看着我我看着你,爆发出一阵只属于学生时代的他们的笑声。

-TBC-

评论

热度(2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